网站首页 / 业内新闻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875 编辑: 协会工作人员G 发布时间:2023-12-01 11:44:32
[字体:  ]

 

2023年11月24日,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合肥市房地产大厦A座九楼会议室召开。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纯杰,合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柴先利,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租赁处处长李晓霞,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租赁处副处长陈发文等领导出席会议,合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合肥市房地产业协会等兄弟协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近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01.jpg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杨效忠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情况报告,经大会审议通过。

02.jpg

大会相继审议通过了《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办法》《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章程修正案》。

会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选举出了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03.jpg

大会为新一届副会长单位及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

04.jpg

合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柴先利对协会换届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引领。协会的发展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引导广大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加强内部制度建设。要练好内功,按照章程树立规则意识,细化管理制度,建设规范、有序、高效的协会。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会要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做好会员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纽带,要坚持资源共享的理念,推动交流,让大家在协会的平台上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同时要引导会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慈善事业、志愿活动,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

05.jpg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纯杰最后作重要讲话。彭局长在讲话中对协会换届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理事会表示了祝贺,对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6.jpg

彭局长表示,从整体来看,近年来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呈现较好的发展势头,尽管前期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要清楚地看到我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还存在诸多问题和挑战。面对问题和挑战,如何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加强行业管理,促进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创新,这就需要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政策研究,规范行业行为。下一步,协会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行业服务。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扮演好在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媒介角色,要主动创新、主动服务,积极宣贯法律规章,传递政策信息,反映行业合理诉求,协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引领协会、行业发展,要在行业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二是做好行业活动。进一步发挥牵头作用,继续组织好会员活动。协会生命力在于活动,协会的凝聚力在于服务。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同时可以充分利用协会的群体优势,协调力量,开展一些公益性活动。通过活动来形成协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增加协会黏性。

三是做好行业研究。要通过开展行业调查研究、运行监测及趋势分析,及时掌握行业发展中的动态和突发情况,研究行业发展规律和方向,为政府部门决策起到参谋作用,为业内企业提供引导服务,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在促进行业治理和服务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做好行业自律。当前房地产中介行业不规范的现象和问题依然存在,协会作为行业诚信自律的牵头人,要协助主管部门做好政策的贯彻落实,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内部管理、提升从业者素质、维护行业形象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将行业监管和行业自律结合起来,建立起依法管理和自我约束的良性机制。

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在全体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展望未来,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将会继续秉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在市民政局和市房产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精诚团结,奋发作为,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