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许道和局长赴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阅读次数:1898 编辑: guoce 发布时间:2019-04-08 10:00:00
[字体:  ]
312日下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道和同志深入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调研座谈活动。谢华友副局长和租赁管理处陪同走访调研。
 

  许道和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链家房产、明尊房产和辉达房产中介公司,在经营门店详细了解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现状、存量房交易流程、收费标准等情况。

  在随后调研座谈会上,许道和局长就房产经纪机构在经营过程遇到的困难、中介协会内部管理和房产中介行业发展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对大家关注的存量房交易流程优化、存量房资金托管、商品房代理销售、银行放款和信用监管等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并就如何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上提出了要求。

  许局长要求,租赁管理处在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共同发展上要积极作为:一是要在规范上有作为。要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管理,建立和完善公示制度,推进经营门店规范化建设。二是要在帮扶上有作为。要加强与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帮扶和解决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三是要在监管上有作为。要加强行业监管,完善信用考评制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许局长强调指出,房地产中介协会要在示范带领、提升行业发展上勇于担当:一是要担起自律责任。要倡导行业自律,督促协会会员单位遵守协会章程等制度,当好行业自律的监督者,对违规行为要有惩戒措施,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担起桥梁责任。加强与政府和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力度,做好行业的代言人,代表行业发声。三是要担起服务责任。要主动为会员企业服务,强化与企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协会的有效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协会会员权益。(租赁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8:54 来源: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