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市房产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暨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

阅读次数:1026 编辑: guoce 发布时间:2019-04-02 11:38:36
[字体:  ]
37日上午,市房产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暨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直属党委书记、副局长陶庭会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乡建设局领导,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党建协管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机关3个支部和局属6个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许道和代表局党组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局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评议。局直属党委专职副书记周祥峰报告了2018年度局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安排布置了2019年度局党建重点工作。

  许道和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是对全局一年来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总的感觉,大家态度比较端正,准备比较充分,成效比较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增强了党建工作意识。述职的过程,既是对党建工作思考的过程,也是增强党建意识的过程。二是评议了党建工作水平。通过述职、评议,既反映了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态度,也评议了单位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强化了党建工作责任。大家结合自身职责,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发展,发挥“两个作用”等内容进行述职,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工作责任,推动了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许道和指出,2018年全局党建工作进步明显,但还有不足:一是“量”上不到位。比如,有的支部党内活动开展,在“量”上没有达到规定要求,存在不到位问题。二是“质”上不规范。支部书记对党建研究不够,活动开展不规范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三是“面”上不平衡。支部建设还有“短板”,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四是“效”上不突出。过去一年,党建活动开展不少,但创新点不多,深入上不够,针对性不强,成效没有得到很好体现。究其原因,从小的方面讲,主要是“联合”支部统筹难、互相之间批评难及党务知识提升难。从大的方面讲,与认识程度、工作能力及整体氛围也有一定关系。

  许道和强调,2019年,局直属党委及各党总支、支部要紧紧围绕“做合格党务干部,建坚强战斗堡垒”这一奋斗目标,切实将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一、充分认清党建工作要义。一是要认清党建工作性质。党建工作是严肃的政治工作,不是“讨价还价”的工作,必须认真对待,狠抓落实。党建工作是必然的“自身要求”。一个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大党,没有严格的党规,没有铁的纪律,不加强自身建设,是无论如何也凝聚不起来的。党建工作是历史的使命担当。执政党能不能执好政、长期执政,关键在于有没有执政能力。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提升执政本领,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二是要认清党建工作地位。党建工作具有主导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毋庸置疑,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处于主导地位;党建工作具有核心地位。在各级各行业的领导层中,党的领导是核心,拥有最终决策权;党建工作具有基础地位。党建工作抓的好,凝聚力、向心力就会增强,单位整体建设就会良性向上。三是要认清党建工作目的。党建工作的根本目的,首先是要解决好“动力”问题。党建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在解决人的“动力”上下功夫,激发人的最大工作热情;其次是要解决好“方向”问题。党建工作是引领性的工作,必须树立鲜明的利益导向,始终把握工作航向;再次是要解决好形象问题。管党治党,目的就是树立好党的社会形象,保持好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要认清党建工作责任。首先是要履行“一岗双责”。实现行政负责人与党组织负责人一肩挑,就是坚持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其次是要聚集“主责主业”。党组织负责人,要扛起主责,抓起主业,当好主角,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再次是要实行分工负责。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负责,主动过问,监督检查,确保不出问题。

  二、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任务。一是落实好组织建设任务。支部要健全。要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成员,优化细化成员分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活动要正常。支部要按规定定期开展好活动,每次活动都要精心筹划好、组织好,确保活动质量;工作要有力。支部决策的事项,要抓好落实。对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支委会要主动研究,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二是落实好思想建设任务。检验一个单位思想建设到位与否,主要看单位里有没有违规违纪“掉队”的,有没有思想消沉“牢骚满腹”的,有没有不愿干事“混日子”的,思想建设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三是落实好作风建设任务。立足“务实”、“严谨”、“高效”,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自满情绪。四是落实好纪律建设任务。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确保制度健全、执行到位、违规必处。

  三、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一是要做好榜样。领导干部要做好思想上的榜样,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做好工作上的榜样,身体力行,不能坐而论道,光讲不干;要做好生活上的榜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自律,既要在八小时以内充满斗志,又要在“八小时以外”保持情操。二是要练好“内功”。只有“常思”、“常悟”、“常行”,能力才能不断提升、思想才能得到升华、人生才能更有意义。三是要善于借鉴。要善于发现身边的“优秀”,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这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智慧;要善于向书本学习,从前人总结的经验中,汲取营养,提升自己;要善于借鉴“标兵”特色,任何行业、岗位,都有“标兵”,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要善于“拿来”,为我所用。四是要讲究方法。要善于运用激励、排名、谈心等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