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业内新闻

大行动!涉及合肥320个小区

阅读次数:468 编辑: 协会工作人员G 信息来源: 江淮晨报 发布时间:2023-09-01 09:33:41
[字体:  ]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基层治理的“民生大事”。8月29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多个县区最新的老旧小区改造民生项目陆续进场招标。通过大规模的集中改造,改出老小区的新生活,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2022年,肥西推进了22个社区269个老旧小区改造,惠及12.43万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还将有更大的动作,目前肥西县老旧小区改造及整治提升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已启动招标。本次招标的项目位于肥西县城关地区和辖区各乡镇(园区),主要涉及柏堰雅苑、派出所宿舍等共约306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472.38万平方米,改造规模和力度空前。

  该项目由三大块内容组成,计划总工期720天。其中,重点是根据各老旧小区现状问题,对小区内雨污水分流改造、道路改造、停车位和铺装改造、景观绿化改造、智慧化监控照明改造、建筑立面屋面、消防无水改造、围墙及广场等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与此同时,实施建筑外立面集中整治改造,范围包括肥西县城关地区和辖区各乡镇安置小区,部分沿街道路公共建筑外立面集中整治,整治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

全县消防无水小区专项整治改造也同步进行,范围包括小区内部住宅建筑和小区红线范围内消防无水改造,涉及南郢小区、文安小区等共约19个安置小区。

本次改造项目将广泛征求和采纳部分社区和居民代表意见,更有效地缓解小区通病。比如,难停车、没车位是许多人十分关心的问题,肥西要求施工单位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争取让更多老旧小区能做到车位的最大化,力争停车、美观做到两者兼顾。

在包河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项目本月完成了招标,9月份有望推动全面实施,计划总工期120天。其中,涉及芜湖路街道、包公街道、常青街道、同安街道内交通局宿舍等14个小区,共80栋居民楼2631户。改造总建筑面积约16.69万平方米,包括合钢干休所小区、兰亭小区、高压开关厂片区、安徽大剧院小区、丝绸新村、绿园小区、和龙小区、太湖路市政小区等。

为了提升老旧小区居民们的生活品质,今年包河区改造计划主要是对多层房屋进行屋面防水、雨污分流、内墙粉刷、增设技防等基础综合整治改造,提高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改善业主的生活条件。

 

信息来源:江淮晨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