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业内新闻

安徽明确:合肥等六市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

阅读次数:618 编辑: 协会工作人员G 发布时间:2022-03-01 10:23:39
[字体:  ]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促进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十四五”时期,我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将不少于30万套(间),其中,2022年全省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9.85万套(间)。

   据了解,去年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聚焦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租赁需求堵点、痛点和难点,明确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期间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确定合肥、芜湖、蚌埠、淮南、阜阳、六安等6个城区常住人口达到大城市标准的城市,为我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

   实施方案从保障对象和建设标准、积极引导各方参与、实行低于市场租金的租金标准、发展方式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

    建设标准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小户型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考虑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可建设少量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户型;合理配套必要的商业服务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接受城市政府指导,租金不得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90%;按照职住平衡原则,提高住宅用地中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比例,原则上比例不低于5%,在编制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时,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优先安排、应保尽保等。

    与此同时,我省将从土地支持政策、简化项目审批、加大补助资金支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执行民用水电气价格、金融支持政策等方面明确支持政策。比如,在土地支持政策上,明确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租、出让及其最高年限,转让、互换、出资、赠与、抵押等,参照住宅用途的国有建设用地执行。我省还将对城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实施监测评价,重点监测评价城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对于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情况的成效,并将监测评价结果纳入对城市人民政府的绩效考核。据了解,去年,我省城镇住房条件加快改善。我省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去年新开工15.6万套,基本建成13.6万套,新增竣工交付15.6万套;推动城镇老旧小区片区化改造,改造老旧小区1341个,惠及居民28万户;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细化落实土地、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指导合肥市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国家试点,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2.2万套(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