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员服务事项

阅读次数:1998 编辑: 协会工作人员G 发布时间:2021-07-01 16:44:24
[字体:  ]

一、协会简介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英文名称:Hefei Real Estate Intermediary Association,缩写:HREIA),是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的机构和专业人士,自愿组成的行业自律性组织,是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组织。本会的一切合法权益受法律、法规保护。

本会的宗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培育、发展合肥市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促进国内外同行业交流,为政府决策服务,为行业内各企业服务,维护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本会接受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合肥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按时接受合肥市民政局的年度检查。

二、入会办法

本会的会员为单位会员,凡在合肥市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或房地产中介关联服务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均可申请入会。加入协会是企业自愿接受行业自律的表现。

申请加入本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本会的章程;

(二)有加入本会的意愿;

(三)房地产中介服务及其相关的企业。

会员入会的程序是:

(一)提交入会申请书;

(二)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

(三)缴纳会费;

(四)由协会秘书处发给会员证(牌匾)。

三、基本权利和义务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参加本会组织的有关活动与培训学习;

(三)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

(四)对本会工作的监督建议和批评权;

(五)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协会章程,执行本会的决议,维护本会合法权益;

(二)积极参加本会举办的活动,完成本会委托的任务和交办的工作;

(三)按规定交纳会费;

(四)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论文、调查报告、研究成果等有关资料。

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会,并交回证(牌)。会员如果一年不交纳会费或不参加本会活动的,视为自动退会。

四、会员权益

(一)会员身份认证和展示:发放会员单位牌匾,外网展示会员单位身份,点亮会员单位和所属经纪人【会员】标签,提高社会公信力。

(二)资讯推送和业务咨询:推送政府部门最新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行业内部市场数据和资讯等信息,接受会员信息咨询,并根据会员需求组织专家进行政策解读。

(三)参加会员活动:参加协会组织的内外部调研、学习、交流、联谊活动。

(四)参加专业培训: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

(五)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帮助会员单位联系相关业务主管政府部门,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正当愿望与合理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协助处理客户投诉纠纷,引导行业自律;协会法律顾问提供维权支持。

(六)增加宣传窗口:依托协会的网站、公众号、活动场合的宣传,扩大会员企业对外影响力;或在专题会议及培训中进行演讲,充分展示会员单位的整体实力及精神风貌。

(七)参加行业协会推荐和表彰:加入协会可以参加由协会组织表彰和向政府推荐先进企业与个人的活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八)会员优先服务:在同等条件下企业办理相关服务可以优先受理。

五、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宿州路236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

电话:626472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