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业内新闻

房屋租赁要小心骗子手段在更新

阅读次数:829 编辑: 协会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1-06-16 10:41:29
[字体:  ]

   又到一年毕业季,租房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 “第一课”。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房产局”)不断加强租赁住房服务管理,维护租赁市场秩序,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但是二房东私下交易、未在市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租赁平台”)备案的小租赁企业违规经营情况仍然存在。为了让新毕业大学生在合肥乐业安居,市房产局强化对租赁企业巡查力度的同时,也多次发布租赁风险提示,提高租赁当事人防范风险意识,避免吃亏上当。

   ⭐️谨慎选择住房租赁企业,查看企业营业执照和在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信息,建议优先选择市房产局公布的信用等级B级及以上企业以及市住房租赁协会、房地产中介协会会员企业,避免选择经营异常、违法失信的“黑中介”。

   ⭐️及时验证房屋产权信息,登录租赁平台查看房源核验码,确保房源真实有效。对于租赁企业出租的房源,租客要主动查看房东与该公司签订的托管协议或租赁合同,了解房东委托房源的详细信息。

   ⭐️优先采用示范合同文本,登录市房产局官方网站下载示范合同文本签约。认真阅读把握合同内容,尽量选择按月或最长不超过按季支付租金,押金支付不超过1个月,杜绝霸王条款、隐形条款和“租金贷”。对明显低于市场租金的房屋,要提高警惕,警惕企业“高进低出”、“长收短付”带来的风险,避免不必要损失。 

   合同签订后务必要求房东或企业到属地街道或租赁平台进行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