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市房产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会议

阅读次数:1750 编辑: 郭 发布时间:2021-04-27 09:16:48
[字体:  ]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4月21日至22日,市房产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dj.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以及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道和,二级调研员司明、总工程师晋俊、租赁中心主任聂中翔、交易中心主任彭纯杰等五位同志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心得体会为主题,结合所学内容作重点发言。

    与会同志纷纷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是人民正确的历史选择,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国梦”,共产党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革新精神、勇敢的斗争精神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许道和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大家会前认真准备、研讨发言结合实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发言中谈到:

    一是学习党史要领悟好精髓。要通过党史学习,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和理解,领悟好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上的坚定、意志上的坚定、组织上的坚定;领悟好中国共产党的“民主”:决策上的民主、执行上的民主、作风上的民主;领悟好中国共产党的“顺应”:顺应民心、顺应形势、顺应规律。

    二是学习党史要汲取好营养。要汲取好思想上的营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要汲取好精神上的营养,不论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都要勇往直前,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斗志、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一定要发扬好;要汲取好方法上的营养,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工作中坚持灵活性与原则性相结合,守住原则和底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

    三是学习党史要激发好干劲。要激发好工作上的热情,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激发好担当上的自觉,分管领导要种好“责任田”,部门领导要管好自己的“地”,把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担当作为;要激发好纪律上的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实际行动维护党员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